红杏枝头花几许

🕊🕊🕊

天降之物9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已放飞自我,慎入!


2、此文逻辑死,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


宇智波族地,宇智波带土的家,旗木卡卡西在哀悼。


这座房子要被宇智波族内回收了,房间的前主人生活的痕迹最终还是要消失在时间里了。


宇智波带土可不是擅长家务的类型,即使在很早就接到任务通知,也没有提前准备出行的事务,床上凌乱的衣服显示出他一大早是慌慌张张才开始收拾行李的,为了不迟到甚至没有整理好被翻乱的物品。


可惜最后还是迟到了不是吗,吊车尾。


卡卡西回想起出行前带土狼狈的样子,嘴角微地勾起,露出了一个不怎么喜悦的笑容,苦巴巴的,令人看来就感到难过。


但是那是你人生的最后一次迟到啊;下一次,你及时赶到了,虽然,在我看来,还不如迟到的好。


卡卡西抚上自己的左眼,无法关闭的二勾玉还在不停旋转着,就是主人已经不在,却依然鲜红如血。


查克拉缓慢地被写轮眼消耗着,虽然不多,但是就像是被蚂蚁慢慢地啃食着,看到了自己毁灭的终局一般,身体在一点点变冷,冷得要冻结了似的,心也是。


——


于此同时,漆黑的隧道里面一盏微弱的烛光轻轻摇曳着,映照出两个忽大忽小的狰狞的影子。


烛火逐渐接近,宇智波带土被突然从胯下窜出直勾勾地盯着他的惨白面孔吓得一个趔趄,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上,蜡烛也脱手了。


令人庆幸的是,地面的泥土湿润而潮湿,并没有引起室内大火。


带土长出了一口气,忍者良好的视力让他在黑暗中也能基本辨认出身边的东西。


带土没有理会白绝伸出的手,只是缓了一会,便忍着时不时出现的闷痛扶着墙壁站了起来。


"明明能看得见,为什么要点蜡烛?"白绝忍不住吐槽。


"你不懂啦,但凡人类到了黑暗的地方就会需要光,看得看不清不重要,要的就是那种感觉啦。"


而且,那个老爷爷一直生活在黑漆漆的地方肯定对身体不好,只能每天睡觉,所以就由我宇智波带土大爷来解决这个问题!


带土干脆不捡蜡烛了,驱动查克拉在指尖燃起一簇火焰,继续进行着这几天来一直持续的活动——复健。


"呐,你为什么不接受斑的邀请啊?我们从来没有跟斑以外的人聊过天,如果你能留下来就好了……"


带土有些窘迫地摸了摸后脑勺,笑了起来:"对不起,但是我还有很重要的人在外面等我,我必须要回去找他们才行啊!"


带土径自想像起来,白绝也不知道他是在和自己说话还是只是在自言自语了。


"卡卡西那家伙看到我一定会吓一跳的,哈哈哈,早就想看看他那张泼澜不惊的天才脸上破功的样子了。"


"琳,琳一定会很开心的,然后我会和老师好好道歉,我一定让大家担心了。"


"我回去之后肯定就是木叶的战争英雄了!就算是卡卡西,也没办法对着救命恩人毒舌了吧。"


"总算到了我宇智波带土大放异彩的时候了!我可是所有人的英雄了!"


——


卡卡西轻轻捏了捏书桌上植物的叶子,很久没有人照料了,但是这株不知名的植物以外的顽强,还是生机勃勃地生长着,新生的叶片嫩嫩的,被卡卡西不小心掐破,露出一些绿色的汁液。


半新不旧的桌面上落下一层薄薄的灰尘,卡卡西刚刚拿起植物的花盆,这书桌就不堪重负地嘎吱了一声,然后‘哗啦’的巨响似乎把房子震得摇了两摇,桌子变成了废墟。


卡卡西这才发现桌子里面已经被蛀空了,起因大概是带土不小心掉在角落的一颗糖。


真是个邋遢鬼,就算是独居,居然能把自己过成这样一副样子未免也太糟糕了吧,这也是一种才能啊。


卡卡西的余光瞥见了压在废墟下露出一角的本子,紫色的封皮在浅棕色的地板上不算显眼,但是逃不过现任天才的洞察力。


本子封面是带土糟糕的字迹,两个大字,‘英雄’。


卡卡西愣了一瞬,随即柔和下来,这应该是带土的日记吧,那家伙,虽然实力不怎么样但是有着一股冲劲,如果不是……,一定能够实现梦想的!


不对啊,他现在已经实现了啊,以燃烧自我的方式。卡卡西的心情愈发低沉。


带土,你已经是个英雄了,我的英雄。


——


在带土的旧宅发现的日记本和那盆植物一起被卡卡西带了回去。


不过怀着着尊重带土隐私的想法,无论是他还是琳都没有翻开。


现在的这份体贴,后来变成了,卡卡西一生最后悔的事情。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