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檐底铃声18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剧情进展极慢,慎入!

2、逻辑不通,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3、本文是作者脑洞5的扩展,大概不会全按照大纲写,慎入!!!

——

鸣人忐忑不安地走进了小院里,水户站在走廊上,见到鸣人进来只是无喜无悲地瞟了他一眼,随即嘱咐道:"今天累到了吧,快回屋休息去吧。"

"水户姨姨,那个,我……"鸣人低头看着脚面,右脚不自然地蹭了蹭左脚跟。

水户叹了口气:"唉——鸣人,我没有生气,你不用那么紧张。"

"对不起!"鸣人深深地弯下腰去,垂下的头发挡住了他的视线。"我做了很过分的事情,真的非常对不起!"

水户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她惊觉自称开始在木叶独自抚养鸣人之后,她简直把一辈子叹息的机会都用完了。

可是,没办法啊,眼前这个孩子,是她看着长大的啊。

在她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那时的她十分讨厌小孩,觉得小孩子吵吵闹闹的非常烦人。

她已经外嫁的姐姐——当然,是亲戚家的姐姐,水户是族长的掌上明珠,独生女;抱着尚在摇篮里小小的肉团来到了她的面前。

水户一开始并不想理那个孩子,甚至内心还隐隐不爽他抢走了大人们的关注。

可是,在姐姐的热情招呼下,水户还是给面子地凑过去看了看。

一坨只会在大人怀里蠕动的肉团,水户小心翼翼地戳了一下肉团的手心,因为对于小孩的天然恐惧感,她的手甚至没有多做停留。

到现在,也就自然对当时的触感没什么印象。

只是记得,抱着鸣人的姐姐看着她谨慎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让水户看得愣了一下了。

那个时候的姐姐抱着孩子依偎在丈夫身边,十分幸福地笑着。

可是,水户没想到这是她们相见的最后一面。

第二次见到鸣人,是在家里的客厅,抱着摇篮走进来的叔叔泣不成声。

摇篮里的鸣人却安静地甜睡着,似乎完全没有受到父母双双离世的影响。

水户的妈妈,也就是族长夫人把鸣人从摇篮里抱了出来,水户看见了染红孩子胸口的血迹,那是他母亲的血。

她被敌人刺穿了胸口,却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就这么拖着必死的伤口,还是把孩子藏了起来。

就这样,一家三口中,明明是最弱的人,在剩下两人的拼死保护下,那个孩子却幸存下来了。

哄着忐忑不安的鸣人睡下,水户望着窗边随风摇摆的樱树,不知为何地,微笑了起来。

——

鸣人正坐在榻榻米上,明明是每天都有清扫的地面,坐在上面的鸣人却仿佛他其实坐在刀山上一样,不停地乱动着。

水户微微一笑,端起面前的茶杯,一口一口地啜饮着。

鸣人已经开始用崭新的裤子擦地板了,他一点点地向门口挪着。

可是他的努力到了一尺的距离之后,就被水户无情地打散了。

"鸣人。"水户放下茶杯,唤住了想要逃跑的鸣人。

"回来。"

"……"鸣人苦着脸把他刚用了很长时间拉开的距离又一步挪了回来。

水户的手指轻逸动,房间的拉门自动地关上了,墙壁上显现出了复杂的符文图案。

鸣人惊恐地缩到了角落,可怜巴巴地看着水户。

"您不是,不生气了吗?"

"你在说什么呢?我从头到尾都没有生过气啊~"水户语气轻快。

"只是想要了解一下深爱的侄子这几天的旅程而已~"

"……"

"不能说吗?那我来说吧。"

"自从那天郊游之后,你们和火影大人好像就有了小秘密,"水户掏出手帕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真是翅膀硬了啊!"

"柱间大人的精神头在那天以后就愈发地好,一扫之前的死气。"

"从来不学习的鸣人在翻阅强力封印术的卷轴。"

"每天晚上跑去宇智波族地不知道去干些什么"水户嗔怪地白了鸣人一眼,鸣人尴尬地笑着。

"这一切,看起来,就像是那位复活了一样,你说是不是,鸣人?"水户意有所指地盯着鸣人。

鸣人的目光游移,显示是心虚了,他吭哧吭哧地,半天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水户托腮饶有兴趣地看了半天窘迫的鸣人,终于大发慈悲地解开了房间的封印术式。

鸣人如同被放出监狱一般,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

——

佐助正在打扫屋子,因为他几天的离去,房间里落了不少灰尘,至少要把房间回归到能住人的状态。

随着冲进来的鸣人一推门,扫成一堆的灰尘再度随风飘扬,到处都是。

鸣人才不管这些,他握住额头上冒青筋佐助的肩膀不停摇晃。

"完蛋了,佐助,水户姨姨知道!怎么办?怎么办?!"

佐助毫不犹豫地抡圆了手臂,鸣人飞出门外,头朝下栽进土里。

鸣人毫不在乎地爬了出来,拍了拍土,再次冲进来佐助的家里。

一个路过的卷毛宇智波不动声色地凑了过去。

——

天边已经出了曙光,柱间躺在地上,望着天空傻乎乎地笑着。

力竭的斑已经被泉奈带走了。

但是斑以为他和泉奈都没有注意到,实则不然,柱间发现自己被斑在身上下了一个探测型的术式。

这样子就像是被斑标记了一样啊~

被侵犯了隐私的柱间对此毫不在意,甚至还非常高兴。

他理了理粘上泥土的头发,爬起来向木叶的方向奔去。

——

进入村子后,满心喜悦的柱间听说了鸣人拉着佐助真正他家等他,就赶了过去。

丝毫没有注意到,村民看着他皱巴巴的衣服和一脸荡漾的笑容的窃窃私语。

一条《火影大人雄风不减,与游郭斑屋的男花魁激战整夜》的消息,经过众人的口耳相传,笼罩了火之国的城市。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