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自称普通高中生的忍者今天也在与来自异世界的幽灵纠缠不清19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已放飞自我,慎入!


2、此文逻辑死,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


跟别人说起他的死亡是非常困难的,鸣人碰到过很多的亡者,他们没有意识到或者不愿承认自己死掉了的事实,依然在这个世界上不断徘徊着,试图过着自己的日常;但是,他们所以为的持续者的日常实际上只是镜花水月而已。


鸣人希望这个事实不要让佐助的哥哥太受打击。


不管他与佐助有着什么样的矛盾,但是看起来他们兄弟的羁绊还是非常深的。


虽然不是最好的办法,但是鸣人希望,佐助可以再见到他哥哥一面,就算是这种形式也一样,这样的话,佐助也不会,一直沉溺在遗憾之中了吧。


"那个,嗯——您,能不能去劝劝止水前辈?我能感觉到,虽然过了很久,但是他还是难以释怀,对于——您的,那个,去世的事情?"鸣人说得磕磕巴巴的,他始终都没法平静地与亡者谈起他死去的事情,这样就好像是在故意拿这点戳别人痛处似的,感觉自己做了很过分的事情。


“不是让您去当替代品那种过分的事情,只是——我觉得,如果是您的话,一定能够说服止水前辈的吧……”


“因为他一直不相信我,虽然止水前辈相信超自然但是却不信鬼神,我也总是说不明白。”


“还有佐助,我觉得,他一定也想再见到您的吧,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鸣人看到鼬面无表情的样子,更加忐忑不安了,他赶紧加上一句:“对不起,不小心提了过分的要求,如果您不愿意的话———”


“我会去的。”我也想见见这里的佐助和止水。鼬这样想着,自虐般地把事情的责任归到了自己身上。因为我的原因,这个世界的佐助才会见不到属于他的哥哥,这是我需要弥补的错误。


“那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就给佐助打电话!———啊!还是给他发个邮件好了,太晚了,上次半夜给佐助打电话,他就很生气呢。


——


三天后,咖啡厅的卡座


佐助和止水面对面坐着,默默无言。


“佐助,你想谈什么?”看来是要就鸣人的事情来谈谈了呢,警告我不要多管闲事,不要干涉他朋友的事情之类的。


虽然之前对于佐助和鸣人交上了朋友的事情乐见其成,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鸣人满嘴的谎话,破坏了鼬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点东西——我们对他的回忆。


而且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他对佐助的影响就变得非常大了,佐助对他胡话深信不疑的样子让止水止不住地担忧。


再这样下去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还是早点把隐患掐灭好了。


——


宇智波佐助看似正在深沉地思考着什么大事,实际上他只是走神了而已。


约在咖啡馆的见面也不是他主导的,而是鸣人打来电话强烈要求的,特别强调了要把止水带上,而且不要说是鸣人自己的要求。


那家伙,偷偷摸摸地,打电话的时候都警惕地压低了声音,看来真的是被止水吓到了。


这样子不告诉家人,然后私底下见面的情况——佐助抽了抽嘴角,为什么会让人联想到罗密欧与朱丽叶?


佐助才不在乎止水怎么想的,怎么阻止鸣人和自己见面的。对他来说,他认定了鸣人作为挚友的话,是谁也无法改变的,就算是止水也一样。


这个时候他听到了敲击窗户的声音。


转过头来,直直对上了鸣人的蠢脸,五个在玻璃上挤得扁平,看上去十分滑稽,他不停地挤着眼睛,使劲招着手。


“……”


佐助无语地转回去,假装没看到他的样子抿了一口手中的咖啡。


敲击窗户的声音变得更加急促,引得旁边卡座的客人都纷纷看了过来。


佐助继续无视了他,这种姿态直到女招待带着尴尬的笑容站在了自己桌前:“打扰一下,客人……”


同时,鸣人的身后也出现了一位带着笑容满面的警察,轻轻地把手搭在了他肩上。


眼看着鸣人手忙脚乱地解释马上就要被带走审讯的样子,佐助捂着脸走出了咖啡馆,把鸣人拉走了,止水紧跟其后。


——


被神神秘秘地拉到了附近的巷子了,这里很少有人走过。


止水很警惕地挡在了佐助面前,这种情况下直到鸣人把鼬带来为止。


无疑地,两个人都惊呆了。


早就明白已经不可能再见到的人又出现在了自己眼前这种事,让人一时间难以消化。


而且鸣人没想到,佐助的家人居然会路过这里,明明是很用心找到的隐蔽地方,却一下子让局面更加紧张了。


——


“鼬,是你吗?”


宇智波鼬第一次看到母亲如此激动的样子,她非常不淑女地提起了和服的下摆小步跑了过来,狠狠地把他抱在了怀里。


在作为忍者的鼬看来,美琴的动作可谓是缓慢至极,但是这种可以轻易躲开的动作,他却像是被钉在了原地,一动不动。


只能徒劳地感受到自己肩膀上的濡湿,看着不远处父亲激动地有些微颤的手臂,想要回抱的手抬起又放下,现在的他,没有资格接受。


他的父亲和母亲早已经被他亲手杀死了,止水也死在了自己眼前,最深爱的弟弟目前还是生死不明的状态。


他不是这个鼬,不是佐助的哥哥,不是止水的堂弟,也不是美琴的儿子,这里不是他的世界。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