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自称普通高中生的忍者今天也在与来自异世界的幽灵纠缠不清16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已放飞自我,慎入!

2、此文逻辑死,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3、这个单元鸣佐鸣、鼬佐鼬,止鼬共存,不喜杂食者慎入!!!

——

告别了慌慌张张跑掉的带土,鸣人冲进了客房,那个人依然在沉睡,就连灵魂也丝毫没有清醒的迹象。

鸣人不禁沉思,如果说他是从异世界来的,那么也许带土看见的跟着我的那个灵魂其实是这个世界的佐助的哥哥吗?

可是从来没听佐助说过,止水前辈也没有提起过,也许对他们来说那是不好的回忆吧,但是果然,我还是得去超度他的!如果那样能帮到佐助就好了。

要不然,先去找止水前辈打听一下?

或者,去佐助家里找找线索?

——

鸣人选择了后者,经过近乎一个月的侧旁敲击,鸣人终于成功地登堂入室了。

收到了佐助‘要不要来我家玩?’的邀请,鸣人兴高采烈地同意了,其异常欢呼雀跃的姿态还险些让佐助产生了疑心。

不管之后他是如何如何满头大汗语无伦次地解释的,到了周末,鸣人还收拾行装坐上了去佐助家的电车。

——

佐助的父亲是个严肃的人,给鸣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严厉的样子,很难想象这样的父亲却对佐助纵容无比。只可惜他的爱心拳拳受到了佐助的冷遇,佐助只是哼了一声,连招呼都不打就带着鸣人进了屋。

鸣人也只好急急忙忙鞠了一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跟上来佐助的脚步。

在远离了客厅之后,鸣人忍不住吐槽:"没想到佐助在家是这个样子,你是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女高中生吗?"

"你想被丢出去吗?"

鸣人疯狂摇头,瞬间老实了不少。

——

在佐助的房间,敲门声响起,来的是佐助的母亲,鸣人觉得她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一直在用温暖的眼神看着佐助——还有他?

"对孩子的朋友都这么温柔,真好呀,佐助的妈妈。"在佐助妈妈走后,鸣人捂着微红的脸,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被女人温柔地揉了揉头发,那种温暖到心底感觉是鸣人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如果有的话,希望我的妈妈也是这个样子就好了。

佐助瞥了鸣人一眼,"母亲很喜欢你呢,她平时不会对家人以外的人那么亲近。"

鸣人很高兴,应该说,佐助的母亲完全符合了他一直以来憧憬的母亲形象,能够得到憧憬的人的喜爱,无疑是令让喜悦的事情。

——

小小的插曲过后,鸣人没有忘记自己来佐助家的任务,虽然在别人房间里乱看是很失礼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都要找出线索啊!赌上忍者的尊严!

到处乱看的鸣人终于发现了不自然的地方——书桌上扣着的相框。他恨不得透视过去看照片的样子自然引起了佐助的注意。

"你很好奇?"

"没有,我不是……"鸣人赶紧摇头,被朋友发现自己在探究他的私事,再好的人都会不开心,更何况佐助的脾气说老实话算不上温顺。如果被赶出去就惨了,还是希望能够维持与佐助的友情的。

"没关系,"佐助说出了出乎鸣人意料的话,他拿起相框走了回来,递给鸣人。

"这是我哥哥,宇智波鼬。"

"他因为——一些意外——去世了,所以家里把他的照片都收了起来,这是我能找到的唯一一张照片了。"

"对不起。"鸣人低下头,真心实意地为勾起佐助不好的回忆道歉。

"不,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能跟你说说也好。"

鸣人鼓了鼓腮帮,下定了决心。"那么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佐助一个秘密吧!"

"其实我有超能力哦,我可以看见人们的灵魂!"

"……这样啊。"

佐助平淡的反应让鸣人无比吃惊,一直以来他遇到过把他当成神经病的人,以为他为了吸引他人注意而说谎话的人,还有把他当成异类而排斥他的人,可是很少有人能够完完全全地相信他,虽然他有自信佐助不会表现出过激的情绪,但是也没指望佐助能够一下子就相信。

"你就这么相信了,完全没有疑问吗?

"之前我常常看见你在私下里和空气说话,我本来以为你只是个性奇怪罢了,没想到是这样的原因啊。"

"什么!你看见了?!我明明找了很隐蔽的地方……"鸣人瞬间尴尬得不行,一直以来他有意识地隐藏着自己的能力,就是不希望被当成奇怪的家伙。

"那么,打工的便利店里有灵魂在?你是在和谁说话?"

"是店长的母亲啦,她一直很担心店长,所以就没有去黄泉。"

"所以说你可以看见她,然后和她交流?"

佐助伸手把照片往鸣人眼前递了递,动作多了几分急切。

"那么,我的哥哥,他在吗?"

——

夜晚,鸣人已经回去了,屋里安静下来,回归了主人一如既往的风格。

佐助坐在窗边,他的脑海里还残留着鸣人的话语。

"我没有亲自见过你哥哥的灵魂,但是我敢肯定他还在此世,而且一直跟在你身边保护你啊我说!"

原来,那个男人,一直在吗,从最开始就……

佐助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地组织着语言。

"鼬,你在么?我……"

虽然他的话语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但是佐助就是知道,鼬听到了。

这份感情,一定传达到了。

屋里温馨的气氛直到被止水犹豫的话语打破。

"佐助,你……"

佐助快速地回头,只见到止水一脸难过地望着自己。

——

止水走过去拍了拍佐助的肩膀,"佐助,鼬的事情,我知道你想他,我也是,但是我知道鼬也是不希望你沉溺于过去的,所以说——"

"我就是想和鼬说话,我知道他能听到!"

"有些时候心里刚刚好受些,就有些事让你想起他,让你又开始想念他,但是一切都会好的,我保证——"

"可要是鼬也没有放下呢?我知道,鼬还在这里,他就在看着我们!他……"

"佐助……"止水还是用一种看着思念哥哥到出现幻觉的可怜小孩的眼神看着他。

"哥哥的灵魂就在这里!不信你去问鸣人!"

"……鸣人?"

"……"自觉闯了祸的佐助闭口不言。

——

便利店,今天晚班的鸣人已经结束了工作,换好衣服打算回家,可是刚刚走出门口,来的便利店的后巷,就碰到了急匆匆赶来的止水。

"佐助和你都说了什么?!"

"我……"

"佐助说了一些话,我知道你和他关系很好,他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居然说他感觉到了他哥哥的灵魂什么的——"

"他说的是真的。"鸣人冷静下来,"因为我碰到了,佐助的哥哥,宇智波鼬的灵魂。"

"鸣人,你在说什么?"

"我有一种能力,我可以看见人的灵魂,当然,大部分都是亡者的灵魂。我在不久之前和宇智波鼬的灵魂擦肩而过——"

"不要再说了!"止水终于忍不住怒气,爆发了。

“你应该去看医生,又多少次,我走进店里,看见你自言自语或心神不安。我从来没问过一句,从来没多过嘴。以为你只是古怪一些,,但是这样,这样!"

"顺便一说,我会辞职,不许你再靠近佐助,要不然就别怪我采取一些极端手段了!"

"我绝对不允许别人开小鼬的玩笑!"

评论(1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