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自称普通高中生的忍者今天也在与来自异世界的幽灵纠缠不清5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已放飞自我,慎入!
2、此文逻辑死,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3、这一章的幻境时间是柱间死后一直在火影岩上等斑等到了差不多四代上任的时间点上(然后穿了)。

——

回到家的鸣人一脸懵逼地看着坐在桌前的斑。

斑的手里拿着一张他无比熟悉的纸,那是他满面飘红的成绩单!

斑抬起头看了看鸣人,用下巴示意他把门口放着的卷轴打开。

鸣人缩了缩脖子,恨不得把这个有关成绩的话题赶快揭过,快速打开了卷轴。

然后他被如海的参考书淹没了。

斑漫步到他身边,俯视着他,"一个月的时间,看完这些,到时候我来检验你。"

就在鸣人可怜巴巴地试图说什么的时候,门铃响了,晚饭的和食外卖到了。

斑顺势走了出去,留下鸣人还未伸出的挽留什么的手。

鸣人叹了口气,收起了书,把卷轴放到了自己的房间。

把路遇的鬼魂也扔到了脑后。

——

晚上,鸣人坐在沙发上,看着忍术教学视频。

斑在客厅接了杯水,走到了沙发后面,看着镜头里正在战斗的忍者,发出来不屑的冷笑。

随即,他开始评论起来,把教学片中的人批得体无完肤。

鸣人瞬间一脸冷漠,他数不清这是自他与斑相处以来,他多少次谈起他的挚友。

只知道这个千手柱间大概真的和斑关系特别好,好到无论做什么事在斑眼里都是无比值得夸耀的。

这样真好的,有点羡慕的鸣人想着,我也想要那样要好的朋友啊~

可是直到一个小时后,斑还在滔滔不绝。

鸣人已经死鱼眼了,机械地应和着。

不要用几十分之一的柱间来衡量别人的战斗力啊喂!超级不礼貌的!

我现在知道忍者实技考试的分数测量系统的好了,哪怕测出来不合格也好,只要不是这样奇怪的标准就可以。

鸣人瘫在沙发上,双眼无神,看着视频结束后的黑屏一动不动。

等等,柱——柱间?难道说那个幽灵是斑的朋友千手柱间吗?

瞬间跳起来的鸣人打算说些什么,却被斑不容拒绝地扔到了被子里。

这是个风风火火的人啊。

——

琳看到了坐在天台边缘捧着书,念念有词,看上去神经兮兮的鸣人。

从后面拽住了他的衣领,正好拉住了差点被吓得跳下楼的鸣人。

"稍微注意点啊,要是再露出不寻常之处,你会被体育社团找上门的哦~"

我记得鸣人你是归宅部的吧,要是还想要悠闲的放学时间的话就要低调一点,社团的招新竞争超——可怕啊~"

——

"我回来啦!"没有人应答,鸣人这才想起斑今天要去协会查资料。

鸣人在换鞋的时候,看到了走廊上整齐叠着的衣服。

"斑也真是粗心大意,居然把衣服放在这里,要不是我及时发现,恐怕就要被风吹走了。"

鸣人抖开衣服,却发现衣服背后写着初代目火影几个大字。

这是难道是不良的老大穿的衣服?后面写的是组织头目的称号?

鸣人脑中浮现出斑穿着这件衣服拿着机枪逆光站着,身后一群五颜六色的墨镜飞机头的场景。

他绝望地捂住脸,没有丝毫违和感,不如说斑的气质各方面看上去就是当极道老大的料。

就算有一天推开家门看到一群黑衣人跪着叫斑组长我都不会惊讶了呢。

趁着斑不在,试穿一下。

鸣人把衣服披在了身上,扛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木刀,系着白色头带,在镜子前摆出各种pose。

要是斑在这里已经会毫不留情地嘲笑这个自恋的小兔崽子;只可惜,斑不在,就只能任鸣人臭美了。

自拍活动直到鸣人从镜子里看到了那个灵魂为止。

鸣人顺着他的手摸上了镜子,又一次进入了幻象。

——

再次睁开眼环顾四周,他已经站在了山 崖上,看着远处。

山上的风很大,鸣人忍不住开始剧烈地咳嗽。

他看着血漏出指缝染红了地面,却停不下来。

从喉咙里涌出的血液不断滴露在手上、衣服上,身体里的血似乎要流干了一般,最后只剩下一具干瘪的空壳。

那种从身体内部枯萎的感觉无比痛苦,但是鸣人动弹不得,仿佛被强大的力量限制在了原地。

看来他是在慢性自杀,也许是得了抑郁症。不敢怎样,能确定他是想死的。

所以身体的伤病像是长久堆积爆发了一样,怎么也治不好。

即使无比虚弱,但是有一个信念,哪怕爬也要每天到那个地方,去等待那人的归来,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了他。

直到最后被亲人封印在了屋子里,手脚连动的力气也没有了,他还是不停地盯着围墙,目光想要穿透那堵墙来到大门口,继续等待那个人。

直到真正感觉自己大限将至,最后的时刻,走马灯让他明白了

一直等不到他的原因,不是他不愿回来,是他已经死了啊,原来他已经被我杀死了啊。

原来是他在那个地方等我吗?

那我要快点去才行,不能让他等太久了。

快点,再快点……

好想早一点到你身边去啊……

——

鸣人从幻觉里出来,他大口地喘着气,发现自己躺着床上。

门被推开了,斑端着一杯水走了进来。

他皱眉看着鸣人,"你对幻术的抵抗力太低了。"

鸣人摸头傻笑道:"哈哈哈,伊鲁卡老师也这么说,他还说只要别人挖一个坑,我就绝对会跳下去。"

斑一巴掌呼到了鸣人脑门上,差点把鸣人打成脑震荡。

"还笑?觉得很光荣吗?好好练习吧!"

斑把书桌前的椅子拖过来,看着鸣人。

"这次你看到了什么?"

鸣人歪了歪头,回忆起来。

"那里有个总统头像山一样的山,但是雕的基本上都是不认识的人。"

"其实有一个我认识,我老爸的大头居然也在上面。没想到异世界的老爸居然是总统,可惜,要是我出生在异世界不就是官二代了吗,想想还真不错啊~"

斑不耐烦地打断了鸣人的幻想,"说重点!"

"嗯——我穿上了那件羽织,然后看到那个亡者一直站在山崖上等一个人然后最后他发现那个人已经死了就这样。"

"是这件?"斑嫌弃抓起了搭在椅背上的衣服。

"对,我以为是斑你的衣服,就试穿了一下——没想到……"鸣人吐了吐舌头,一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样子。

——

"早上好啊鸣人!"

当鸣人走进了他打工的便利店时,站在货架前的前辈笑着向他打招呼。

"啊!前辈早上好!"

止水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鸣人君见到我总是很紧张呢~"

"怎么会呢,我是尊敬前辈的!"

止水笑着摇了摇头,大抵是被上次聚会时的国王游戏吓到,其实我也就是小露一手而已。

鸣人打开换衣间的门,却发现店长的母亲的灵魂正围着更衣室的安静看书的少年。

"啧啧啧,真是个俊俏的孩子啊。"

听到鸣人开门的声音,那个少年抬起头来,用黑漆漆的眼睛盯着他。

在这样的注视下,鸣人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们两个一言不发地对视着。

直到止水从鸣人身后绕了进来。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表弟佐助,今天人手不足,是我叫来帮忙的。"

"佐助,这是我打工时很可靠的后辈,鸣人。"

鸣人闻言回过神来,大步上去,伸出手去,鞠了一躬,"初次见面,我叫漩涡鸣人!"

鸣人明显感觉到少年目光定定地看了一会他的手,最后,冰冷的手握了上来,一触即离。

"你不记得我了。"

鸣人一脸惊讶地抬起头来,"?"

"佐助原来和鸣人见过面吗?"止水插了话进来。

佐助拿出了书中夹着的纸条,鸣人接过一看。

"啊!!是你!那天真是太对不起了我说!"鸣人羞愧地恨不得当场土下座。

他向惊讶的止水解释道:"前辈,对不起,那天我撞到了佐助君,因为赶时间所以留下了写着电话纸条,然后因为这一段时间比较忙,就忘记了这件事。"

"给大家添麻烦了,真的是非常抱歉!"鸣人再次来了个深鞠躬。

止水揉了揉可怜巴巴的后辈的头,"不要担心,你别看佐助瘦弱的样子,其实他很强的哦~"

"真的?"鸣人以同样的狗狗眼看向了佐助。

佐助扭过头去,"我没事。"

"那太好了!我……"

鸣人的话被靠在门口的店长打断了,"都在闲聊什么了?太失礼了,客人都排起长队了,快去工作!"

在鸣人与店长擦肩而过时,店长握住了他的肩膀,"新来的佐助君,就由鸣人你来照顾了!"

"欸,不是应该由止水前辈……"

"你们是同龄人,应该毕竟聊得来,而且……"店长拿下来嘴里叼着的烟。

店长的母亲想要拿走店长的烟,手穿过了店长,冷得他一个激灵。

鸣人对着老太太笑了笑,然后拿走了那根烟。

"店里禁止吸烟哦我说~"

那个白发老太太回以一个慈祥的笑容。

评论(7)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