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檐底铃声8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剧情进展极慢,慎入!
2、逻辑不通,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3、本文是作者脑洞5的扩展,大概不会全按照大纲写,慎入!!!

——

“佐助佐助佐助!!!”

“干嘛?”

“这里居然有这种果子,我小时候经常吃的,好怀念啊我说,你要不要吃?”

“白痴!不要随便在路边摘奇怪的东西吃!”

“这种果实是可以吃的哦,很甜的。不过鸣人,没有我和水户的份吗?”

“欸,柱间大叔也想吃吗?那我再去摘一些!”话音刚落,人已经在远处了。

“鸣人,不要跑太远哦!”水户的叮嘱的余音传进了林子,湮灭在了浓密的枝叶间。

“……”

“哈哈哈,鸣人真是活泼,佐助君不和他一起吗?你还从来没有出过村的吧。”

“……不需要。”

冷场了!柱间尴尬地想要寻找话说,宇智波佐助是个矛盾的孩子,在一些事情上表现得十分成熟,也敏锐。他肖似宇智波泉奈的脸让他在宇智波族内过得也还算顺利。,只是冷淡的性格让同龄人敬而远之。

但是,他也有单纯幼稚的一面,尤其是跟鸣人在一起的时候,平时压抑着的一些情感似乎也在无意识中泄漏了出来。

——

一声欢快的喊声传了过来。

“呐呐,我发现了一个山洞哦,一起来探险吧佐助!唔!”

水户的拳头捶到了鸣人头上,发出来很响的‘咚’的一声。

“不要随便去奇怪的地方啊鸣人。”水户轻轻捋了捋捶到脸庞的头发,温婉的微笑让人完全看不出她是那个刚刚出拳的人。

鸣人躲在了佐助身后。

千手柱间走了过去,手中聚起了绿色的查克拉,轻轻盖在了鸣人脑门上的包上。

“水户,孩子有好奇心是好事,不要这么严厉啊!”

"就是就是!"鸣人在佐助肩上探出半个脑袋,他扒住佐助的胳膊,"这么暴力以后柱间大叔要是娶了水户姨姨肯定会每天被打得鼻青脸肿的!"

"……"鸣人的话让在场的三个人都陷入了沉默。袭击的鸣人很委屈,他捂着疼痛的肚子默默地盯着佐助。

直到佐助狠狠地给了鸣人一肘子,连续受到攻击的鸣人很委屈,他捂着肚子默默地盯着佐助。

"笨蛋吊车尾!"佐助被他盯得不自在,转过头去看着树上的鸟窝。

"走吧,带我去你发现的山洞看看。"
——

“。。。。斑,你还活着啊。”

“真是太好了。”

手指描绘着脸上的轮廓,似乎对这具身体着了迷,一次又一次地俯趴在他的身体上感受着那颗缓缓跳动的心脏,感受着他身上的体温。

回过头看着那个被明神门死死地压在地上的生物,它黄色的眼睛里透出了无比的凶狠,溢出的怨恨几乎要化为利剑狠狠地刺穿这个不速之客的身体。

——

“泉奈。。”模糊的人影在不停晃动,眼前映出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面容。

泉奈,他最后的弟弟,他发誓保护却没有保护到的弟弟。

我这是到了黄泉吗?泉奈还是小时候的模样啊,就像那些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样也好,这样也好,对泉奈来说我与柱间的相识也是他不愿却无可奈何的事了吧。

我从不后悔与柱间的相遇,即使现在我们站到了不同的道路上,柱间一直是我所仰慕的那个强大的忍者之神。

——

“鸣人,他好像醒了。”

宇智波斑动了动身体,体内的查克拉一片沉寂,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

他看了看绑在身上的金色锁链,“漩涡一族吗?”

金发的男孩子把头凑了过来,金色的眼睛里有着黑色的十字,锁链正是从他身后伸出的。

“那个。。。早上好!我是漩涡鸣人,这边是我的好朋友佐助,是柱间大叔让我们来照顾你的!”

“柱间?”斑环顾四周,这里还是他暂住的石洞,只是似乎经历过了风暴一般,物品七零八落地散在地上,一片狼藉。

记忆慢慢地回复过来,突然闯进来的两个孩子,潜伏在地底的白绝却完全没有察觉,当他想要删去两个孩子的记忆时,柱间却突然出现了。

之后便是一片混乱,他陷入了混沌。

——

"斑!既然你没有死,就和我回村吧!你的身体很虚弱,需要好好静养。"

"柱间,我想你明白的,我已经不会回到那个村子里去了。"

"……是我让你失望了吗?我……"

"不要说了,柱间,我永远都不会对你失望。我只是找到了别的道路,我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不,是我的理想的!"

"……是这样啊。"原来你又一次放弃了我啊,斑,。

"……"

"但是斑,你的身体,我……"

"这点小事不用在意!……你走吧。"这次的相见已经是一个错误了,得快点弥补才行。

"我不会再对木叶出手了,火影大人大可放心。"看着柱间沉默地站在那里不动,斑讽刺地笑了笑。

"……斑,你要一定保重啊!"柱间深深地看着他的脸,想要把这轮廓狠狠地印入心底。

他转过身去,背对着斑,慢慢地步履沉重地走了出去。

——

山洞外,两只排排坐在树上的小的凑了上来,叽叽喳喳地说着说着什么。

柱间心不在焉地听着,他突然感到了无力,仿佛下一秒就要倒在地上的无力感吞没了他。

他带着两个孩子回到了水户等待着的地方。微笑着敷衍过她担忧的问询。

的人后背就这么回到了村里。

——

他独自坐在山崖上,已经是深秋了,夜晚的风凛冽地刮过脸边,这种冷意却无法对擅长忍耐的忍者留下一丝痕迹。

鸣人蹑手蹑脚地从后面走了过来,伸手想要拍柱间的肩膀,却被猛然转头的柱间吓了一跳。

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和在黑夜里还是熠熠生辉的眼睛,组合出了别样的恐怖画面。

"有鬼呀!!!"

鸣人猛然想要后退,却撞上了身后急冲而来的佐助,两个人在山坡上滚成了一团。

柱间哭笑不得地拎起两个小滚地葫芦,拍了拍他们身上的灰,询问道:"你们两个有什么事吗?"

"当然了!柱间大叔你忘了咱们从山洞里捉到的那个黑漆漆的生物了吗?那个可是我和佐助一起发现的战利品,我想要那个玩!"

柱间失笑,摸了摸鸣人的脑袋,"还不确定那个生物的危险性,等搞明白它是什么东西之后,再给鸣人好不好?"

鸣人不乐意地撇了撇嘴。

柱间继续说,"要是鸣人担心的话,可以机会来实验室看看啊,放心,我不会据为己有的。"

"实验室?那岂不是会碰上扉——要不然还是算了。"鸣人顿时垂头丧气。

柱间想起了弟弟平时那张严肃的脸,有看了看垂头丧气的鸣人和一脸漠然的佐助,心中突然冒出来一个主意。

"没事的,扉间一点都不可怕哦,扉间其实是个很热情的人哦。"

鸣人打了个寒颤,佐助皱起眉头。二代目,热情,这两个词联系到一起真的是十分的违和。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你们要来实验室参观哦!天不早了,早点回家!"

柱间用力挥了挥手,跳下了山崖。

鸣人目瞪口呆地看着空空如也的地面,封印黑绝的卷轴没拿到手,还不知不觉地答应了什么,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吊车尾!"佐助不耐烦的声音从耳边响起。

"?"

"回去了。"

"嗯!"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