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自称普通高中生的忍者今天也在与来自异世界的幽灵纠缠不清12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已放飞自我,慎入!

2、此文逻辑死,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

"那个,旗木君,怎么说,又碰见你了,真巧啊我说!"鸣人摸着后脑,看着眼前人警惕的神情,止不住尴尬。

"是你!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卡卡西怀疑是慰灵碑附近的结界有了缺口,才能让这个人肆无忌惮地反复出入木叶。

"哈哈哈哈,不要这么见外嘛,我真的是来传话的啊。"鸣人更加窘迫起来,他不喜欢卡卡西这种近似逼问的态度。

"就算是潜入也要选个好的借口吧,传话什么的,你说是……让你传话的——"卡卡西怒极而笑,伸手指了指背后的石碑,"那个人的名字已经被刻在上面了啊!"

"所以说,就是因为他已经,嗯,牺牲了,所以会用上我啊。"鸣人着急地跺了跺脚,他有些烦躁,最讨厌这种怎么都说不清楚的情况了。

卡卡西闻言沉默了,距离带土的死已经一年多了,所谓为带土传话什么的,如果作为潜入村子的理由未免离谱,但是相信这个人装神弄鬼的话语也是绝对不可能的;更何况,这样侮辱带土的人,必须要好好教训一顿才行。

卡卡西拿下了眼罩,血色的眼睛吓了鸣人一跳。

——

鸣人小步小步地向后退了退,小声地对飘在身边的带土说道:"不是吧,他这么生气呢,眼睛都气红了,充血成那个样子没问题吧?"

虽然不能被除了鸣人以外的人感知,但是带土还是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没事,那个红眼睛是我大宇智波一族的血继界限,情绪激动就会变红(虽然卡卡西这个关不掉)。"

鸣人继续道:"你跟我说点只有你们两个知道的事情呗,我觉得我没有被信任啊。"

带土似乎想起来什么,有些羞窘地绞了绞手,凑近了鸣人的耳边低语。

——

在卡卡西看来一脸惊奇地歪着身子的鸣人简直像是发了疯。

在他打算出手教训这个人的时候,他突然就开始对着空气小声说话,然后脸上不断地变换着表情,就好像那里真的有个人似的。

卡卡西咬了咬牙,上次与这个人交手的时候,发现他居然会用螺旋丸,这就说明他的查克拉量非常之多,而查克拉量正是卡卡西的弱项,自从移植了带土的眼睛之后,就……

卡卡西覆上了开启的写轮眼,决定就在鸣人走神的时候捉住他。

——

鸣人没有反应过来,他眼睁睁地看着一道电光向自己胸口直冲而来,可是却僵硬着身体无法动弹。

他的余光看见了带土仅剩的眼睛里有红光闪过。

然后卡卡西就穿过自己的身体里冲到了后面。

鸣人惊恐地摸着自己的前胸,那里完好无损,完全不像刚刚被一个人穿胸而过的样子。

鸣人赶紧转过身去,看着似乎更加紧张的卡卡西,举起双手,示意自己并没有恶意。

"我真的是来传话的,我有一项天赋,可以说是阴阳眼吧,就是我可以看见鬼魂,让我传话的带土现在就在我旁边。"鸣人指了指身边的一棵树。

"带土说,他和你曾经……"

——

卡卡西蹲在地上,一脸震惊,毕竟还是少年,他也没有想太多。

听到了鸣人所谓的证词,只有他和带土知道的往事,他就有些信了。

在带土生前,所有与他的不对付,到现在想起来,都是可以会心一笑的往事了。

——

"带,带土,你在吗?对不起,我——"卡卡西在相信了鸣人的话之后就慌乱了起来,他四处张望着。

鸣人指了指带土的方位,那个灵魂已经飘到了卡卡西身边。

"不要道歉,应该我对不起你才对,卡卡西,这些全部都是我的错。"带土深深地凝视着银发少年不安的脸。

他转头看向鸣人。

"我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卡卡西,他把我视作他的英雄

实际上我也就只是一个自私小人罢了。"

"那天,我被压在石头下面,真的好疼,我其实是个很怕痛的人,虽然是忍者,但是那种痛苦我真的是——所以那个时候我后悔了,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这是我的罪孽。"

"我在希望躺在岩石下面的人是卡卡西!这样子的我……"带土几近痛苦地掩住了脸,"我不配做他的英雄。救他也只是我的一时逞能罢了,实际上我并没有那个能力让大家都得到幸福,我留给他的、留给琳的、留给水门老师的,都只是痛苦罢了。"

鸣人叹了口气,"这才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到最好了!"

他走近卡卡西,蹲下身去,注视着银发少年一红一黑的眼睛。

"带土他认为他给你们带来了痛苦,他在死前曾经有过一瞬后悔的念头,这些想法带来的愧疚束缚着他,你能劝劝他吗?"

银发少年闻言颤抖得更加厉害了,他的手在虚空中摇摆,好像想要抓住那个虚无的影子。

"带土,你想得对,你不应该救我的,我这样一无是处的人,死掉才好,活下来的应该是你啊。,对不起,对不起,我,琳……"

鸣人无语地捂住脑门,这是哪门子劝法,明明越劝越丧了好不好,而且他是怎么得出死的应该是我的结论的?不行,鸣人警惕晃了晃脑袋,不要在最后,死掉的人没有劝好,还把活着的人说得萌生了死志就不得不偿失了。

就在鸣人的大脑开始快速运转的时候,带土又说话了。

"不要再怪自己了卡卡西,把你害成这个样子都是我的错,我一厢情愿地救了你,把琳托付给你,我没有想到却让你背负了太多东西,变得痛苦,我才是应该道歉。"

带土伸手,在银发少年的左眼上虚虚一点。

"呐,卡卡西,我和琳谈过了,她很抱歉让你背负手刃同伴的罪,但是她很高兴自己保护了村子,她没有怪你,我也不怪你,你已经尽力做到你能达到的最好了。"

卡卡西感觉到了眼睛上微微的痒意,他眨了眨眼,狠狠地把泪水揉了回去。

"带土说,琳没有责怪你,他也是,你保护了村子,这正是琳所希望的。"鸣人继续传着话。

带土苦笑了一声,对鸣人说道:"其实,看到卡卡西杀了琳的那一刻,我曾经恨过他,恨过总是迟到的老师,也恨过这个世界。为觉得这个地狱一样的世界没有存在的意义,同样的,这个在人们的尸体上建立的空村子也是不应该存在的,是错误的。"

"但是琳说服了我,再后来,我发现,琳拼上性命守护的这个世界,还是有存在的意义的。"

"因为自身的痛苦就想要抛弃朋友,曾经用狭隘的视野否定了这个世界。我的脑子里净是些自私自利的念头,这样子的我,不配做卡卡西的英雄。"

鸣人微笑着望着带土,"这可不一定~"

"带土说了什么?"

"带土说他曾经恨过你,但是现在不了~"鸣人轻松地回答道。

这话似乎触到卡卡西的痛处,他更加自责了:"带土应该恨我的,我没有守住约定,没有保护好琳,我——"

自责的话语被鸣人用停止手势停住了。

"你们两个怎么都这么丧气,明明正是活力四射的年纪,老是说什么死呀、恨呀的。"

他一指卡卡西,"你的同伴虽然牺牲了,但是他们死得其所,求仁得仁,你也不需要心理负担太重了。"

一指带土,"你也是,不需要为自己曾经有过的念头而愧疚,想要活下去是人的本能,就算你再怎么愧疚,那种时候,你是控制不住你的潜意识的。而且毁灭世界什么的,这不是每个人小时候大概都会有过的念头嘛,中二病什么的,等长大了就好了。"

鸣人豪放地拍了拍卡卡西的后背,"我听了这么久,终于明白了,你们两个都是对方的英雄哦,不要在互相道歉了,你们谁也不欠谁,走到这里都是自己的选择,不要在愧疚自责了,对身体不好。"

卡卡西被鸣人连珠带炮的一通说得一脸茫然,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

而带土却好像被说服了,他身上的血迹不见了,整个人回到了没受伤前的样子。

鸣人端详了一会,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是那种健气少年的类型呢~"

带土看向卡卡西身后,"好温暖的光啊。"

鸣人笑了:"这个就是通往净土的指引了,你该走了。"

卡卡西闻言却慌张起来,他站起身来,大喊:"带土,不要走!"

带土拍了拍他的肩膀,老气横秋地说:"知道你这家伙舍不得我,但是对不住了,我不能留下来,琳还在等我呢。"

鸣人对着卡卡西看不见的虚空点了点头,说道:"带土跟你告别了,随便让你帮忙给你的老师师母问好,然后代他向老师道个歉。"

卡卡西顺着鸣人眼神的方向快速转过了身,他的脸涨得通红,深吸一口气,对着这个方向闭眼大喊道:"带土,我喜欢你!我旗木卡卡西喜欢你宇智波带土!你要好好等着我啊!"

在鸣人眼里,本来欢快地走出一小段距离的带土,脚下一个不稳,脸着地摔在了地上。

他捂着脸站起身来,不敢回头,只是跺了跺脚,"笨卡卡,你在说什么呢?"

卡卡西的告白还在树林里回荡,带土的耳朵一片通红,他似乎恼羞成怒了,狠狠地回头喊道:"你这个大垃圾,你想等就尽情等吧,要是来得太快我可不会原谅你的!"

黑短炸少年的身影快速向上跃去,穿过一棵树的树冠便消失不见。

——

鸣人看着眼前直喘粗气的卡卡西,摸了摸下巴,原来,灵魂也能平地摔吗?

"带土走了,他希望不要太快来找他,然后,他把当火影的梦想托付给你了!"鸣人合掌大笑。

卡卡西不可置信,"那个笨蛋,他怎么能——"

"嘛嘛,听说少年你这个年纪已经是上忍,而且还是火影的弟子,实力强大加上背景优势,只要再把情商提上来,村长之位不就是唾手可得的事情了不是吗?"

"……你说什么情商?"

"哈哈哈,抱歉抱歉,咬到舌头了,那我的任务就完成了。"鸣人看着自己已经消失掉的下半身,向着姗姗来迟的水门和玖辛奈挥了挥手。

"咱们就此别过,有缘再会!"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