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自称普通高中生的忍者今天也在与来自异世界的幽灵纠缠不清8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已放飞自我,慎入!

2、此文逻辑死,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

“你的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说是在学校昏倒摔下了楼梯?我看你悠闲地呼呼大睡的样子,难道说是为了逃课欺骗了老师吗?你知道愚弄我会有什么后果吗?”斑用书脊轻轻地敲着下巴。

鸣人看着眯起眼睛的斑,如小动物般的警惕雷达急促地响个不停,他赶紧解释道:“不是,我没有逃课,真的是因为昨晚没睡好,今天才很困的。。”他烦躁地揉起了头发“啊啊啊啊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昨天晚上做了个奇怪的梦,早上起来就这样了。”

“所以说你就打算以这个为借口吗?要是你一直做梦就一直不上课了?不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了?每天呆在医务室睡大觉?“

”我才没有那么想过!这次大概是又有亡者来寻求帮助了,我会尽快解决掉这个问题的。”鸣人先是激动地反驳了,但是又渐渐沉默了下去。

他团起双腿,抱住膝盖,头埋了下去,轻到似乎要被风吹散的声音飘到了斑的耳边,被忍者敏锐的听觉捕捉。

“呐,斑,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的前监护人?”斑皱了皱眉,正要回答却被鸣人紧接下来的话打断。“其实,他也是我的引导者,这个世界不信鬼神之事的人很多,其实他,但是在别人都觉得在撒谎的时候,他相信了我,也相信了这份天赋所带给我的东西。”

“他告诉我,我能看到这些亡者一定是有原因的,这份天赋,我不应该去抵抗、去无视它的存在,正确地去运用它,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我希望无论多少都能帮助他们,倾听他们的声音,帮助他们超度。”鸣人顿了顿,抬起头来直直地盯着斑的眼睛。“虽然他们会干扰我的正常生活,但是我相信,帮助他们,是我的责任,是上天给予我这份天赋的原因。”

“所以,斑,我。。。”鸣人的话被突然站起来的斑打断了。

斑走到他的面前,俯视着鸣人,鸣人紧张地缩了缩脖子,咽下口水的‘咕咚’一声在这寂静的医务室里显得格外明显。

“哼——”随着斑的一声轻哼,鸣人打了个寒颤,斑的嘴角轻微勾起,看着眼前金黄色的头顶:“口气倒是不小,但是你能不能做到你的承诺,我就拭目以待了。”

鸣人惊喜地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地望着斑,嘴唇动了动,正想说些什么。

医务室的门被推开了。

——

伴随着琳的声音:“打扰了,请问——啊!,抱歉!”

琳看了似乎被她打断了谈话的鸣人和高大的和黑发男人,第一反应就是道歉并退出门去,却被鸣人叫住了。

鸣人站起身来,“啊,琳,有什么事情吗?”

“不,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只是,嗯——已经放学了,我来看看你。”

“哦,我已经没事了,来,我来介绍一下。”鸣人拉着不自在的琳走进室内,,“这是我的现任监护人,宇智波斑。”

“斑,这是我的班里的班长,野原琳,也是我小组的搭档。”

“。。”

冷场了,鸣人看说完标准程序过后沉默不语的两人,急得抓耳挠腮也没有想出什么办法。

最后还是琳打破了沉默,鞠躬告别,凝滞的气氛才重新流动起来。

——

周五晚上,打工结束的鸣人与正在打扫餐厅收尾的止水和店长告别。

一个人走在了霓虹闪耀的街上,走着走着,他突然感觉到了一道若有若无的视线,鸣人抬头看去。

血滴答滴答地顺着手滴落在地上,一半的身子被黑暗笼罩,一只泛着血色光芒的眼睛空洞地望着他。

无所知觉的行人不断地穿过他的身体,他却一动不动地站在了那里,仿佛一具凝固的雕像。。

在鸣人与他对上了视线的一瞬,他动了,拖着破败的身体,跌跌撞撞地向鸣人走来,在地上拖出一道长长的、触目惊心的血痕。

鸣人想要移动身体,却发现自己仿佛被什么术式定身了一样,动弹不得。

那个人来到了他眼前,鸣人颤抖地问道:“那个,是带土君吧?可以把我放开吗?”

那个人却恍若没听见一般,径直地向前走去,直到穿过了鸣人的身体。

在那一瞬间,鸣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他头晕目眩地向前踉跄了一步。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动了,鸣人蹲在地上,使劲揉了揉太阳穴。

——

再度抬头时,街道已经变了样子,明明刚刚是高楼耸立的大街上,可现在变成了高矮不一的平房。

鸣人目瞪口呆地揉了揉眼睛,狠狠地甩了甩头,却还是看到了同样的景象。

难道说,我穿越了?!鸣人开始在书包里翻找,好不容易掏出了手机,却发现没信号。

鸣人干巴巴地笑了笑,"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到了异世界手机没有信号什么的,但是我为什么还是……"

鸣人低头坐在了马路边上,他的眼眶甚至有点湿润,明明平时总说着想要穿越什么的,但是真的实现了反而……

不好,眼泪要流出来了!鸣人赶紧用力地胡乱抹了抹脸。

好不容易把突如其来的悲伤感觉压下,鸣人带着微红的眼眶呆呆地看着走来走去的行人。

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呢?斑、止水前辈、大家,我真的好想你们啊。

一双脚停在了鸣人面前,鸣人顺着裤子抬头望去。

跟他有着同样灿烂金发的男子,温柔地朝着他微笑。

"没事吧?迷路了吗?"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