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檐底铃声22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剧情进展极慢,慎入!


2、逻辑不通,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3、本文是作者脑洞5的扩展,大概不会全按照大纲写,慎入!!!


——


“喂,佐助!”鸣人压低了声音,把身子伸出窗口,凑到佐助耳边,“你是不是担心那件事?”


他对着佐助挤眉弄眼,在胸腹间比了比,“就是那个,担心他会生你的气之类的?”他边说着边警惕地朝着沙发边的两个人望了望,又往窗外凑了凑。


柱间看着大半个身子悬在窗外的鸣人,忍不住失笑:“鸣人你不用担心我和扉间会偷听你的悄悄话啦,情况已经稳定了,我给你们留点私人空间?”


“啊?这样啊,那我也出去好了,让佐助和他哥哥呆一会。”


随着哐当一声,门开启又关闭,可以加大的脚步声交错着远去,隐约能够听到他们的低声交谈。


“柱间大叔,鼬大哥的伤不要紧吧?”这是鸣人的声音。


“已经没事了,之后只要好好休息就行了!”


“大哥,你就这么把火影办公室借出去了?!”


“嗯——这样不是很好吗,他们兄弟的感情多好啊……”


——


佐助的手攀上了窗沿,轻轻一翻,跃了进来。


从窗边到沙发的距离仅有几步,佐助却始终迈不动脚,沙发上的身影熟悉又陌生。


看来不仅他缩水到了8岁,鼬也同比例缩水了;现在的他看上去,就跟那个晚上一模一样,几乎要触及到佐助心中久远的伤痛。


轻易跨过了那几步的距离,伸出手去,几乎要触觉到他的脸庞上的那一刻又猛然收了回来。


距离上次简短的接触已经过去了太久太久,虽然在自己心底反复咀嚼那些不易的亲情,但是还是挡不住潮水般袭来的孤独之感。


没有了哥哥的引导,自己就是孤舟萍一叶,只能在这世间飘荡,再也没有了容身之处。


如果自己没有来到这里,想必会被鸣人带回木叶吧;只是木叶容不下宇智波,而木叶需要漩涡鸣人。


接下来大概会去赎罪?鸣人的话一定会当上火影,然后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这样子的他接下来的人生没有他这个前任叛忍的参与应该就过得很好吧。这样想着却感到了莫名的委屈,几乎微不可查的情绪,却在心中不断盘旋,扩大着领地。


“哥哥……”佐助情不自禁地呼唤着。


佐助还保持着那个别扭的姿势,在胡乱瞎想着什么,突然他的手下感觉到了一点温热,他反射性地一颤。鼬的眼睛睁开了,脸上露出了一个微不可查的微笑,就这样“望”着他。


“佐助,我在这里。”


——


兄弟俩默默无言了好一会,却又像是把什么多说清了,一切尽在不言中一样。佐助微微放松地塌下肩膀,上前,一手抱住鼬的脖颈,一手插进他的腿弯处,一使劲将鼬抱了起来。


鼬与他静静“对视”,面无表情,佐助恶趣味地想要打破哥哥脸上沉静也破灭了,他轻轻地撇了撇嘴,尚有些不死心,还没待他想出下一个计划,鼬出声了。


“佐助。”他只是被轻轻叫了声名字,却明白了自己的小心思完全被看穿了。


老老实实地放下哥哥,佐助转了个身,把被冲向他,微弯着腰,“……那我背你吧。”


“佐助——”鼬无奈地叹了口气,佐助却皱着眉头回过身来,“要么背要么抱,你自己选吧!”


他有些小小的恼怒,意思是我都主动跟你亲近了你居然不领情,但是在话说出口之后又开始不安起来,希望哥哥不会察觉到自己生硬的口气。


鼬当然是察觉到了的,在之前的二十多年间,他几乎把揣度人心的技能练到了极致,更别说眼前的人是他弟弟。对于佐助的事情,鼬可以豪不心虚地说,他什么都知道,全部都了解。无论是佐助的爱好,生活习惯,还是他成长起来的每一点一滴,他都好好地看在眼里。其中也就包括了佐助对漩涡鸣人的感情,他也是再清楚不过的。


虽然这样,但是他现在活着,佐助也是,他的身体回到了那改变一切的那一天的时候,虽然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但是如果可以弥补佐助一个美好过去的话,又何乐而不为呢。


鼬认命地爬上了佐助的背。


——


“那就这样,我出门了!”柱间笑眯眯地回头冲着身后的扉间挥挥手,脚底生风一瞬间就不见了人影。


扉间甚至来不及拉住他, “大哥,等等——”


一阵风飘过,席卷起了地上的落叶,在空中摇摇晃晃地飘动,最终糊在了扉间脸上。


扉间一把拽下头脸上的叶子,往地下一丢,怒气冲冲地向实验室走去,所经之处人群无不惶恐退避。


推开实验室大门的手一顿,扉间后退了两步。木门被猛然窜出的火焰烧的焦黑,不堪重负地摇摆了几下,最后倒在地上支离破碎。


扉间向上望去,实验室里整齐堆着的资料已经被来人踹到了地上,惨不忍睹地在火中蜷缩着身躯。


宇智波泉奈站在桌子上,冷笑着叉腰望着他。


扉间完全顺从了身体的第一反应,本能地想要关门走人,但是门已经报废,扉间只好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


身后利器猛然袭来的声音让他的额角一抽,回身避过了飞来的苦无和手里剑,锋利的凶器深深地扎在了墙上,闪着不祥的绿光,明显是淬了毒。


扉间腿部发力猛地向上跃起,再次躲过了不知道何时来到他背后的泉奈的背刺,泉奈见一击不成也不气馁,紧随着扉间的身形冲了上去。


“死白毛,不敢接我这一刀吗?你当年捅了我哪我今天就捅回来!”


“战场上刀剑无眼,原来你宇智波泉奈是个这么输不起的小人吗?”


“哼,嘴皮子倒是厉害,就是不知道过了多年糜烂的和平生活的你还能不能打得过我!”


“你这个手下败将没资格说这话!”


扉间一向是冷静自制的,他甚至深深把喜怒不形于色这句话深深地刻到了骨子里,但是每当遇到沉迷赌博逃班去见斑的大哥,就是他破功的时候。


过去的日子多少有点模糊,宇智波泉奈,敌对家族宇智波族长末子,与他年龄相仿,实力也相当,所以在战场上就理所当然地对上了。泉奈是第一个可以把扉间气得口出恶言的外人,在此之前,扉间是不欲与外人倾注过多的情绪的。


可是在宇智波泉奈面前,面对他的挑衅,扉间每次多火冒三丈,恨不得将之除而后快。


扉间本以为那是少年人的意气之争,在泉奈死后这么多年过去,他的心不会再为泉奈动容一分一毫,可是没想到那个人又在各种机缘巧合的堆积下再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活蹦乱跳地挑衅着,而自己,就像是回到了少年时期,再次被气得冒烟,忍不住就开始幼稚地吵起架来,到了最后甚至扭打在了一起。


扉间在心底深深地叹了口气。


——


柱间鬼鬼祟祟地藏在柱子后面,遥遥望着那远处虚掩着的门扉,完全无视了城门口卫兵警惕的目光和来来往往的行人被他吓了一跳的表情。


好想去找斑啊,但是——柱间又想起了鸣人说的话, ‘我告诉斑你喜欢他了’,他消沉地蹲下去,头上眼见着就飘过来了一片乌云。


从远处看过来,好像是一颗巨大的黑蘑菇长在了城门口两座高耸的柱子之间了一般。


只是出来放风的宇智波斑是这么想的,看到了某人的标志性一般的蘑菇景观,斑的额角青筋一跳,他最不爽那个男人消沉的样子了。千手柱间这个人,就应该永远地向着阳光大笑,而不是缩在角落里试图让自己变成菌菇培养皿。


斑轻巧地转过身去,由远及近,最后来到了柱间身前,一脚踹向他的腹部,柱间没有防备,被地踢出了两根柱子之间的范围,然后径直地飞出了城门。


直到狠狠地撞断了几棵树才停下来,柱间爬起来,轻轻拍了拍身上的木屑,看着居高临下俯视他的斑,尴尬地哈哈笑了几声:“那个,斑,我来看你了!”他左掏掏又掏掏,掏出了一个被保护得很好包装精美的盒子。“这是土特产!”


斑挑了挑眉,面带嫌弃:“火之国的土特产?我以为——”


“不是哦,是音之国的,我亲手挑的!”柱间自豪地拍拍胸口,仿佛挑选好礼物是完成了一件头等大事。


斑看着他得意的样子又忍不住想要讽刺两句,可是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这个是——风铃?”


“嗯嗯,以前一起出任务的时候挑的那一个挂在我家里,所以想给斑也挑一个,这样就是一对了!”


“一对,嗯?”


“……斑,你怎么了?别这么看我——啊啊啊啊啊!!!烫烫烫烫!要被烧死啦!要变成焦炭啦!!!”


“柱间,来战!”


——


当佐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有人蹲在门口等他了。宇智波止水就蹲坐在门口,还穿着那身单薄的白色和服,听到了佐助有些沉重的脚步声,他把头歪了过来。


“佐助君——!鼬,是你吗?!”他的声音里充满了不确定的曲折感,就像是摇曳在风中明灭的烛火。


“止水,好久不见。”


佐助本来不想理这个莫名其妙地出现,又莫名其妙地想要抢走哥哥的注意力的可恶家伙,可是他的坚持之火在哥哥微带恳求的动作中被扑灭地一丝火星都不带,只好忿忿不平地走出主屋,坐在屋檐下看风景。


悬挂在屋檐上的风铃被佐助身后的门猛然推开带动的风吹得摇晃不止,佐助回过头去,却只见到了一个金色的后脑勺。


鸣人赔着笑从屋里钻了出来,关上门后靠在门上大口呼了口气。


“好险,还以为要被杀掉了!”


鸣人笑着向佐助伸出手去,“佐助,我们去旅行吧!”


佐助难得一愣,明摆一看就是某人闯了祸想要拉个垫背的一起逃家的事情他却不愿意多想,只是凭着本心握住了那只手。


风铃清脆的声音被吹散,破碎在风中,再看,檐下已是空无一人。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