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檐底铃声17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剧情进展极慢,慎入!

2、逻辑不通,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3、本文是作者脑洞5的扩展,大概不会全按照大纲写,慎入!!!

——

扉间带着鸣人和佐助来到了木叶大门口,理也没理向他问好的守卫就飞身掠了过去。

一路来到了宇智波族地,把佐助扔在入口处,换了只手把鸣人扛在肩上,打算离去。

鸣人焦急地不断拍打着扉间的肩膀:"二,扉间大叔把我放在这里就好,我要跟佐助一起!"

扉间不为所动,"漩涡姬已经开始要求木叶把她的侄子交出来,让家人一直为你担心可不是你应该做的。"

鸣人胡乱挥舞的手渐渐停了下来,他想起出门前水户一脸担心地拿着装着满满应急物品的封印卷轴的场景。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在自己还是一个孤儿的时候,那种对家人的无与伦比的渴望已经被他在漩涡族地的人渐渐填满。

来到木叶,他终于见到了佐助,宇智波佐助这个人的意义对鸣人来说绝对非同一般。

他的决绝在鸣人前世仅有的不到二十年时光了刻下了独一无二的印记,他能够点燃鸣人最深刻的感情。

鸣人希望成为他的家人,成为他的归处。

也许是遇到佐助的欣喜盖过了幼时的渴望,也许是人的本性,总是对自己已经有的东西不屑一顾。

不知道何时,鸣人已经把和水户、和这一世的亲人忘在了脑后。

不应该是这样的,鸣人自问道,这些人,这些感情,明明是我最渴望的东西啊。

但是,在木叶,和佐助相遇,紧锣密鼓的一系列计划和事情的发生,竟然让我忽视掉了吗?

鸣人有些茫然,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又抬头看向佐助。

那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哪怕是年幼的身姿也无端地透出强大的气势。

——

佐助看着鸣人被提醒了水户的等待之后一副怅然若失的蠢脸,不禁在心里撇了撇嘴。

他向鸣人挥了挥手,就转头走进了族地,头也不回的那种。

这不是很好吗?吊车尾有了他自己曾经最渴望的亲人关心他。

佐助走进空无一人的屋里,房间里的物品因为主人几天的离去落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佐助进入内室,拿出出行前收起来的被褥。

他倒在了床上,翻身卷起被子。

一只手抬起放在眼睛上遮挡住了大半张脸,还有他的表情。

也许是独自一人的时候难免胡思乱想,还有可能是这副年幼的身躯盛不下少年的复杂的思绪。

佐助感到了些许的酸意。

这样子也是有点寂寞啊。

亲人,这种东西我才不需要呢。

我有鼬作为亲人就足够了,不再要求更多了。

但是,也许,现在,鸣人也算一个了也说不定。

——

柱间、斑、泉奈三人还在阴暗的小树林里吵吵闹闹。

准确地说,是柱间单方面的纠缠着完全不想理他的斑,而泉奈对于柱间对哥哥的纠缠十分不爽,但是发出去的各种攻击都被轻描淡写地化解了。

而且还又被无视了!区区一个千手真是有胆对斑哥纠缠不休啊,无视我的警告你迟早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一切都是千手白毛的错!你们千手每一个好东西!

泉奈的眼神化作刀锋狠狠地割着柱间的手。

那个千手卑劣不是很不愿他的傻大哥和宇智波混在一起吗?为什么那么轻易地就走掉了?!

昔日的宿敌变得如此软弱,真是可笑!

——

柱间跟着斑来到了他在水之国的落脚点。

看着斑把泉奈安顿好,不知何时沉默下来的柱间出手了。

顺着斑关上房门的姿势,细密却结实的树枝蠢蠢欲动地向斑袭去。

却在缠绕上斑的身体都前一刻化为灰烬,地上出现了一摊摊的黑灰,顺着夜风,在还未堆积成小山的身后就飘散在了空气中。

两人的跃上了屋顶,灯火马龙的街道,它的上方却是黑夜独有的宁静。

两道身影划破夜空,向着远方袭去。

——

"今晚的月亮真圆啊!"柱间面对着沉默的斑,开始没话找话,他四处张望着想要找到挑起话题的东西。"今天已经是十五夜了吗?"

斑一挑眉"柱间,你想要再杀我一次吗?"

斑看着对面的男人露出了被噎住的表情,那照亮夜空的晨星般闪耀的眼眸里,显而易见的伤心情绪在不断涌出。

柱间勉强扯出笑容:"不会了,不会再有下次了,斑,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的!"

面对柱间掷地有声的发言,斑只有意味不明地轻哼了一声。

柱间的表情逐渐严肃起来,带上还带着淡淡的柔和微笑。

这个男人,虽然在斑的身边表现出了个性中冲动激情和爱幻想的一面;实际上,作为火影时的他,可以变得极其有说服力,令人信服。

没有人会怀疑在他真诚笑容下的话语,斑也一样。

"斑,在你——离开的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

"为什么我们会走上歧途,为什么事情会到那种地步"

"你话中所谓的从根基腐烂的木叶,我也仔细地想过、看过了。"

"现在的木叶固然有许多的问题,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改革也好、颁布新政也罢,我会把那些腐烂的地方挖除掉,填上能让斑满意的东西的。"

"我知道斑觉得我在政治上太过天真,在五影大会上你曾经为我低声下气的态度狠狠地发了一次火。"柱间回忆起来当时的场景,不禁露出一丝笑容。

那个时候虽然被斑狠狠地骂了,但这也是他在乎我的证明啊。

"我会改的,不是说变得强硬,而是通过更加圆滑的手段和平等的态度来对待他们。也许我一声都摒弃不掉你所谓的天真个性了,但是我相信,情况一定会慢慢变好的!"

"所以说,斑,将来木叶会出现的变化,可以请你好好看着吗?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一定!"

"……"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