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自称普通高中生的忍者今天也在与来自异世界的幽灵纠缠不清6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已放飞自我,慎入!
2、此文逻辑死,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

周末,准备大扫除的鸣人来到了储物间面前。

白色的高墙黑色的屋顶,死气沉沉的色调,十分压抑。

鸣人深深地思考了一下,打电话叫来了补习班的同学,美术学校的学生,同为忍者的佐井。

——

说起佐井,鸣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十分地差,也说不出讨厌他那里,就是直觉性地厌恶着他。

后来鸣人再深想,大概是觉得他很虚伪,扯着假笑,眼中却毫无波动,说话的方式还是书面语的方式。

鸣人觉得聊天时用书面语不用口头语的人都很虚伪。

本来讨厌他也没必要拿到明面上来说,可是佐井却偏偏要凑上来,平时没什么朋友的鸣人却难得展现出了强硬的态度,就是不理他。

最后被他烦得不行,就结结实实地跟他打了一架,本想鸣人身为忍者需要留手,没想到佐井跟他打得不相上下。

躺在夕阳下的操场上的两个人心平静气下来,认真地聊了聊天,也算是冰释了前嫌。

之后鸣人还用他的天赋帮助了佐井和他的亲人,从此他们就成为了一起搞事的朋友。

托佐井的福,鸣人感觉自己挖掘到了美术天赋,每天兴致勃勃地去参加街头涂鸦。

至于他画得好不好,虽然有着佐井的极力夸奖,但是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

鸣人挂了电话,推开了储物室的门。

灰尘顺着风飞舞起来,鸣人被呛得一个接一个的喷嚏。

见事不好,鸣人丢下了敞开着大门的储物室,狂奔到房间里翻找口罩。

这个时候又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鸣人看着来电显示,是琳。

他接起电话,"喂,鸣人!你今天有空吗?"

"我在给家里大扫除呢!"

"那我也来帮忙,顺带给你介绍我们小组的新成员~"

"有新人了?是个怎么样的人?"

"是个好孩子呢~等你见到你就知道了~"

"欸,琳,等等——"电话挂了,鸣人认命地叹了口气。

——

门铃响了,佐井带着一个夸张的大包走了进来。

他环顾四周,"恭喜搬入新宅!这次很豪华嘛~"

鸣人绝望地捂住脸:"这都是托监护人的福。"

"说起来门牌上写着的不是漩涡是宇智波呢,我以为我走错路了。"

"这是监护人的姓氏,他叫宇智波斑。好了好了,走这边!"鸣人拖着佐井往前走去。

"你的监护人在家吗?"佐井夹着大包在里面艰难地掏着,最后拎出来一个袋子"这是见面礼。"

鸣人接过袋子,"他出去了。"

"那可真遗憾——"佐井拉长声音,"听说他是s级的强者吧,真想见见呢~"

"对了,待会还有一些我的朋友会来,你……"

"鸣人到新学校交上了新朋友吗,我不再是鸣人唯一的朋友了,这真是有点寂寞啊~"

鸣人回过头来,看着佐井,面色严肃了起来,"你一直都是我最特别的朋友的,你明白的。"

佐井愣了一下,随即大笑着拍了拍鸣人的肩膀:"刚刚是开玩笑的。"

他的眼神柔和地望着鸣人"鸣人能交到新的朋友,我很开心。"

一阵乐声传来,门铃又响了。

——

做完自我介绍,四个人整齐地围坐在桌边,冷场了。

鸣人看着屋子里的第五个人目光发直——那是一个沙黄色短发的女人。

那个女人与鸣人对上了目光,向他温柔地笑了笑。

然后转头继续凝视着鸣人的新队员,那个红发的男孩子,用虚无的手轻轻地捋着他的红发。

鸣人转移目光,求助似地看着琳。

琳笑了起来:"鸣人这个眼神就像小狗狗一样,好可爱哦。"

"今天我们是来帮忙的哦,快点分配任务吧鸣人。"

鸣人挠了挠头,心说如果让客人到那个四处是灰尘的储物间未免太失礼了。

他合掌,说道:"储物间外面的墙需要装饰,佐井带来了颜料,咱们一起去花些东西吧!"

——

四个人在储物间周围上窜下跳,一人负者一面墙。

幸亏佐井有先见之明在屋子四周的草坪铺上了白布,要不然沾了颜料的草坪可是很难清洗的。

鸣人拿着喷雾,正酝酿灵感,突然觉得阴风阵阵。

随即放在白色颜料桶的刷子飘了起来。

明明是白色的颜料,却涂出了不同的颜色。

团扇、树枝、还有叶子里面带着漩涡的图案?

鸣人对着空气问道:"你想告诉我什么?"

那个灵魂没有出现,墙上的两个图案也消失了,只留下了团扇的图案。

一声淡淡的叹息消逝在空气中。

"斑……"

——

送走了吵吵闹闹的朋友们,大宅里面变得冷清下来。

鸣人坐在门口沉思着。

从屋顶上跳下来的斑差点踩到了他的头上,这倒是一下子把鸣人吓醒了。

鸣人拿起了放在膝上羽织,和摆在身边的笔记本,严肃地对斑说道:"我有话对你说。"

——

鸣人把画着图案的笔记本递给了斑。

"那个鬼魂一直那念叨着你的名字,他应该是在纠缠你的。"

他就是那个指引我去救你的鬼魂,但是比我之前见到他要瘦多了,所以之前那一次他应该是没有死的,大概还是生灵,他消失只是因为现世有人把他拉回去了。"

"这一次,他是彻彻底底的死掉了。"

"那段他给我看的回忆里,他一直在等的人,就是你吧,斑。"

"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

……所以宇智波与千手结盟了,建立了木叶隐村……

……柱间沉浸在了和平的假象中,我被排斥出了村子的权利中心……

……为了追寻更伟大的理想,我走上了新的道路……

……我和柱间在终结之谷一战,我败了,但是我的目的达到了……

斑看着眼泪汪汪的鸣人,觉得有些好笑:"你哭什么?"

鸣人用力抹了把脸,"我也不知道,呜——你们有那么深的感情,最后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啊?"

斑看着鸣人抹得跟花猫一样的脸,看不下去了,拿起了桌上的纸巾给他擦脸。

"我和柱间只是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而已。"

鸣人在模糊的泪眼中看到了一道身影。

他握住斑给他擦脸的手,"他来了。"

——

"斑,我……"

鸣人看了看柱间,又看了看斑,斑抱起臂,皱眉问道:"现在他在说什么?"

"对不起,斑。"

"他在向你道歉,因为之前的一切。"

"柱间,你听得见吧,我不怪你。那个逼你做出选择的世界才是错误的。"

"啊啊,斑完全没有变啊。"柱间近乎宠溺地笑了笑,"你帮我问问斑,他真正的梦想是什么?我一直在想,但是一直没有想明白。"

"斑,他想知道你真正的梦想是什么。"

"……柱间"

——

"哈哈哈,居然有这样子的事情,如果斑觉得可行就去做吧,我相信斑!"

"他说他相信你,让你想做就去做。"

"斑在这个和平的世界了一定会过得很幸福吧,就算没有我也一定会……"

"这样我也就放心了。麻烦你代我向斑道别。"

鸣人流着泪微笑着看向斑:"他在向你道别,他希望你过得幸福。"

"柱间,你想得太简单了。"斑露出艳丽而放肆的笑容,"我不许你走!"

语罢,他露出轮回眼,作势要结印。

无形的气流锁住了斑的动作,柱间来到了斑的面前,抚摸着他的脸颊。

他转头对鸣人说:"告诉斑,我不同意。"

"逆转生死这样的术的代价一定是他人的生命,我不愿意伤害到斑,当然,其它无辜的人也不行。"柱间捧起斑的脸,细细地凝视着每一寸细节。"斑还活着我就很开心了。"

"他说他不想要复活,你还活着他就很开心了。不需要再去牺牲他人。"鸣人抽噎了一声。

"柱间,放开我!"

"终有一天,斑也会魂归黄泉,到那时,再来一起来把酒言欢吧。"

柱间抱住了斑,透明的身体环绕住他。

看向了斑的身后,"我看见了,是板间和瓦间!还有老爹和妈妈,他们都在等着我。哈哈,老爹的表情好凶啊。"

柱间回头看向了鸣人:"你能把交杯酒的约定传达给斑吗?"

鸣人狠狠点头:"一定,我一定会的。"

柱间用嘴唇轻轻地触碰了斑的额头,一个虚无的吻印在上面。

鸣人眼中束缚斑的枝条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斑似有所感地摸了摸额头,向四周望去。

鸣人看着柱间与斑擦肩而过,又走了几步,消失在了空气中。

"他走了。"

评论(11)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