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檐底铃声13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剧情进展极慢,慎入!
2、逻辑不通,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3、本文是作者脑洞5的扩展,大概不会全按照大纲写,慎入!!!

——

斑站在被拉开的拉门空档,面无表情地往里看去。

那个男人确实较以前消瘦了不少。

堂堂忍界之神最后落得一个病死床榻之间的结局也未免太可笑了。

柱间,那么强大的柱间,无法想象他的死亡的情境。

没想到却已经近在咫尺了吗?

床榻间咳嗽声没有断过。

那咳嗽声厉害到仿佛要把内脏呕出来,血染红了捂着嘴的手帕。

那人躺在那里,以从未有过的虚弱姿态迎接他。

哪怕虚弱至此,斑的来到也像是为那摇摇曳曳的虚弱烛火加上了助燃剂。

那个人的眼亮了起来。

长久以来,那人都是用这种眼神望着他,满怀希望地望着他。

哪怕在经历了这么多事,再次见到他,那抹亮光也没有熄灭。

宇智波斑自认为对人类的感情十分敏感。

可是他却从来没有明白柱间对他的那股纯粹而又热烈的感情到底包含着什么。

有时候他甚至满怀恶意地揣测他的意图,一个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对另一个人这样好,柱间只会是对我有所图而已,只是他所期望的结盟已经完成,他已经沉浸在自己创造出的和平里面。

那,为什么,他的态度还是没有变?

我已经一无所有了,甚至被一族所抛弃,我没有可以给他的东西了。

所以说,不要在对我那样灿烂的笑,不要在对我那么好,这个代价已经是身为亡命之徒的我所支付不起的了。

——

斑的手被拉住了,鸣人拉着他的手使劲把他往屋里拽去。

"啊,好重,佐助快来帮忙啊我说!"鸣人一边拽一边招呼着跪坐在茶几边上悠闲地泡茶的佐助。

可惜斑的下盘扎得极稳,任凭鸣人拽了又拽,他还是纹丝不动。

佐助冷笑一声,放下了茶壶,拎着鸣人走了出去,站在了斑的背后。

斑条件反射地跳开,侧靠着拉面,歪头看向佐助。

佐助示意鸣人去另一边,然后两人趁机快速地合上了门。

随后封印阵的光芒一次又一次地亮起。

斑嘲讽地看了一眼房门上层层叠叠的术式。

走到床边俯视着千手柱间。

这个可恶的笑容,好想一脚踩到他的脑袋上啊。

千手柱间仰视着斑,不小心瞥见了什么。"斑,你的袍子底下我看得到哦~"

宇智波斑闻言并拢了双腿,那股恶寒透过裤子直传到了腰腹。

这个姿势确实不雅。斑走到了茶桌前,做了下来。

他拿起佐助泡好的茶,倒进了杯子。

两人就这么默默无言的,一个喝茶一个发呆。

过了一会,千手柱间又咳了起来,身子在被褥里蜷成了虾米,看上去无比痛苦地咳嗽着。

斑赶忙递出了手中的茶杯,让柱间一饮而尽。

柱间旋转着杯沿慢慢喝着。

斑突然意识到刚刚慌乱间把自己的茶杯递了出去,可是看着柱间已经要泯掉整圈杯沿。

他不禁有些羞恼,拍了拍桌子,"要喝水就有个端正的样子,不要舔来舔去的!"

千手柱间闻言抬起头来,目光清澈地望着他,毫无羞涩之意,十分坦荡。

"斑……"

斑的心神一荡,他严肃起来:"我听鸣人说了,你的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

——

鸣人和佐助肩并肩坐在走廊上,背后是被封印住的房门。

佐助看着鸣人耳朵在房门上蹭来蹭去试图偷听的愚蠢样子,简直嫌弃至极。

"你听不见的,别蹭了。"佐助拍拍身边的空位,放了一张坐垫上去,"过来。"

鸣人乖乖地坐了过去。

他头靠着柱子,望着天空双眼无神:"要是柱间大叔和斑能够互相理解就好了我说……"

佐助嗤笑一声,并没有搭茬。

鸣人却猛地侧头看向了佐助:"你觉得他们这次不能和好吗?"

"……"

"佐助!佐助!佐……助助助助助~"鸣人开始摇晃佐助的肩膀。

"烦死了,别晃了!"佐助握住鸣人不老实的猪蹄,放在膝上。

"斑和初代对理想的实现是殊途同归,但是他们虽然可以互相理解,却不认同彼此的信念,然而两人都是意志坚定之人,两个都不认输的人造成了现在的结果。"

"除非他们有一方认输,否则这个矛盾永远都会横在他们之间。"佐助淡淡地说道。

"可是——"鸣人明显想提出抗议。

佐助却先一步打断了他的话"没有可是,咱们的情况和他们不一样。"

"……是吗?"鸣人沉默了。

也许现在不是个谈话的好时机吧。

——

"斑同意了和我们合作了!"柱间向着进入屋子的两个孩子比出了成功的手势。

斑冷笑:"只是权宜之计,等到解决掉黑绝,我会去继续追寻新的道路。"

柱间充耳不闻,继续说道:"那么我们快点开始制度作战计划吧!"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