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枝头花几许

🕊🕊🕊

月将沉4

观看须知:
1、作者文笔极差,剧情进展极慢,慎入!
2、逻辑不通,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慎入!!
3、本文是作者脑洞4的扩展,大概不会全按照大纲写,慎入!!!

——

‘咚咚咚’火影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声音虽然很轻,泉奈却依然被惊醒了。

枕着的手臂微微酸麻,是脱力的感觉。

泉奈用力地抹了把脸,批文件批到通宵的他也许只睡了一小会,应该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

掉在文件上的笔给洁白的纸面晕染出一个大大的墨点,泉奈懊恼地看了看被弄脏的文件,把它随意地丢在了一边。

门被推开了,一个身影逆着光走了进来,人影黑漆漆的,泉奈并不能看清楚他的脸。

但是那种熟悉到深入骨髓的感觉却是泉奈切切实实能够感知到的,来人是他的哥哥——宇智波斑。

——

眼睛开始有些湿润,鼻子发烫,嘴唇在颤抖,身体里胃的地方开始发酸、感受到了疼痛,不知名的难过突然冲破了堤坝,一涌而下。

想要在他面前放肆大哭,想要把自己的委屈全部倾倒出去无所顾忌,这个人是他可以剖开自己,展露出柔软内里的人啊。

——

泉奈没有这么干,他只是又用了地揉了揉眼睛,把眼泪揉掉,试图表现出刚刚睡醒的样子。

头顶被轻轻地揉了揉,他也配合地上来撒娇般地蹭了蹭。

"欢迎回来,斑哥。"

"嗯,我回来了。"

——

宇智波斑走出火影楼,来到了火影岩上面。

已经有人等在了那里。

那人黑色的长发被山崖上的风吹得凌乱,宛如贞子现世,他自己却完全没有发现,还在大笑着向斑挥手。

"斑,这里!"

斑一言不发地走了过去,站着柱间身边,两个人俯视着地面的风景。

"哈哈哈,我们出去的这几天似乎发生了很多事啊,扉间居然明天就要结婚了,真想不到这一天啊。说起来泉奈那边怎么样?"

"泉奈似乎有些心事。"

"是吗?说不定是村子重建的事情都压在他身上了,扉间又在准备结婚的事情,没有人帮忙自己一个人太累了吧。"

"柱间……"

"?"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那你今天去代泉奈加班吧,我去跟泉奈谈谈。"

"……"QAQ

"晚上也不要来找我了,今天我跟泉奈睡。"

"斑~"QAQ,消沉的蘑菇蹲在地面,头上布满了怨念具象化的黑线,斑不以为然地嗤笑了一声,随意地拍了拍这颗蘑菇的头,飞身而去。

——

晚饭后,被哥哥强硬地扛出火影楼的泉奈双手捂着通红的脸,无地自容。

被放在了客厅里,敞开的推拉门映出了天上悬挂的圆月,洁白的月光缥缈地照在地上,映出一片冷色。

泉奈看着矮桌上的月见团子,一个个被做成了小兔子的形状,整齐地堆成了一个塔。

泉奈数了数,不多不少,十五个。

原来今天已经是十五夜了啊,难怪今天月亮这么圆呢,自从那天九尾袭村之后就在没日没夜地忙着,日期什么已经完全没有概念了啊。

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泉奈探出头去,斑小心翼翼地端着放清酒的托盘,走了过来。

——

兄弟两个依偎着坐在长廊上,望着天上的圆月。
"斑哥,你在笑什么?"

"好像很久没有和泉奈这样在一起了,很怀念。"

"哼,难道不是因为我和斑哥一独处千手柱间就来找你吗?斑哥也不是很高兴的就跟他走了。"泉奈对此充满了怨念,简直要冒出黑气来了。

"……泉奈,你是不是有心事,能跟我说说吗?"

"不许转移话题!"泉奈像只河豚,气鼓鼓地看着斑。

"咳……泉奈,你是我最宝贵最重要的弟弟,我不想看到你伤心的样子,到底出什么事了?"斑轻咳了一声,神情严肃脸起来。

泉奈沉默了,低下头去,不知道在想什么。

"泉奈。"斑加重了语气,有些强硬"跟我说,是不是有人惹你生气了。"

泉奈在斑怀里拱了过,死死地埋着头,让斑看不到他的表情。

"是扉间。"

"我就知道!乖,在这等着,我这就去找他算账!这次一定要那个白毛死得透透的——泉奈?"

斑大怒,想要从走廊的坐垫上跳起来,却被泉奈死死地抱住了,动弹不得。

……几个月不见泉奈的力气又变大了,真不愧是我弟弟。

斑感觉到了胸口的濡湿。"泉奈?!"

他有些慌了,自从小小的泉奈上了战场之后,斑就再也没有见过弟弟的眼泪了,泉奈一直是个很会隐藏自己情绪的孩子。

而且这样默默的流泪的方式,让斑的心里一阵又一阵地抽痛。

"泉奈,不要哭了。嗯……我就去把千手扉间给你抓过来!你想让他给你批多久文件都行,最好把他吊起来多抽几下。重建的事情我和柱间也会帮忙,这几天很累吧,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吧。"语无伦次的斑拍打了泉奈的后背。

怀里的脑袋摇了摇头,"不是,不是的……"

"?"

"斑哥,怎么办?我知道的,我明明知道的……"

"……"斑从弟弟的只言片语中嗅出了不妙的味道。

"如果扉间成婚的话,九尾就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还可以拉拢漩涡一族,安抚村民灾后的情绪,甚至还有海上的商路,好处多的数不胜数啊……"

"可是为什么……扉间自己都愿意把自己的婚姻奉献出去了,我就是不愿意呢?"

"我是二代目火影啊,这是对村子有利的事情,我为什么就是这么感觉难过呢。"

"……"斑紧了紧抱着弟弟的手。

泉奈抬头望着月亮,头靠在斑的脖颈处。

"斑哥,我,好像喜欢上扉间了。"

"可是他不喜欢我。"

"而且他要成亲了。"

"我不会告诉他我的心情了,一辈子都不会。"

——

斑哄着弟弟,看着他带着微红的眼眶睡去,就像只乖巧的小兔子。

这些天真是麻烦泉奈了,我是个不称职的哥哥,只顾着自己开心,把弟弟丢下了这么久。

现在,应该是作为哥哥弥补自己不足之处的时候了。

斑这样想着,踹开了火影楼的大门。

对着工作被打断,抬起头来看着自己,两眼放光的人露出一个艳丽而张狂的笑容。

"柱间。"

评论(2)

热度(28)